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视频新闻
杨福生率队赴怒江州调研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 2020-12-16      来源:云南人大网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云南新闻联播)

 

10月21日至2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福生率队赴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和腾冲市,调研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促进公平正义工作情况。

调研组深入贡山县普拉底乡腊早防疫执勤点、丙中洛边境派出所、边境检查站和腾冲市腾越派出所等地进行实地走访,听取了所到州和县市政府、“两院”以及公安、司法等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和基层一线公安民警的意见建议,并与政法委、人大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杨福生指出,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增强政治意识和法治意识,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

要筑牢制度根基,确保各项执法活动都在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轨道上运行;

要加强公安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执法队伍能力素质和办案质量;

要强化监督制约,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保障和促进规范化执法;

要加强基层基础设施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梁志敏、钟灵、省公安厅有关领导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