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视频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代表专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12-16      来源:云南人大网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视频:云南新闻联播)

 

为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积极配合做好省委起草“十四五”规划建议和省人代会审查批准规划纲要的准备工作,省人大常委会11月13日召开人大代表、专家座谈会,听取对我省“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

“以更大力度推动创新型云南建设,围绕八大重点产业、世界一流‘三张牌’打造创新研究中心。”“继续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夯实发展基础。”“进一步加强政策统筹,推动滇中城市群协同发展。”座谈中,10位省人大代表及财经咨询专家围绕我省“十四五”时期发展思路和政策举措提出意见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芬认真听取发言,要求省人大财经委认真梳理研究,形成高质量意见建议,及时提供省委、省政府和有关部门作决策参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云南实际,立足本职岗位,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路径和政策举措。要全面调动各行业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智慧和力量,合力推动科学谋划好、实施好“十四五”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