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视频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人大工作中落实落地
发布时间: 2020-12-28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12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在昆明举行。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交流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和段琪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关于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要充分认识2020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深刻把握“5个根本”的规律性认识,清醒看到困难挑战,着力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8项重点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人大工作摆到全省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科学制定2021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和立法、监督、代表工作计划,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人大工作中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

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做好各项工作,奋力开拓我省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李培、王树芬、纳杰、杨福生、韩梅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