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豪参加昆明市代表团审议审查时强调: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肩负起省会城市的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 2020-05-11      来源:云南发布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5月11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豪在昆明市代表团参加审议审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责任,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在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征程中充分彰显省会城市担当。

 

 

会上,王喜良、陈勇、王忠、马郡、杨波、徐中选等代表先后发言,就推进自贸区与其他区域联动发展、加快城市更新改造提升城市品质、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应用工业互联网提升企业竞争力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陈豪认真倾听,就昆明市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与代表们进行深入交流。谈到昆明市和滇中新区发展,陈豪强调,昆明市、滇中新区和省级有关部门要形成合力,开阔思路、拓宽视野,高质量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加强市区联动发展、融合发展、互补发展,高起点高标准促进滇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

谈到城市规划建设,陈豪指出,要立足实际强化城市空间管控,优化城市空间形态,科学控制近山临水区域的建设活动,做好城市和周边面山绿化工作,塑造城市特色风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造宜居宜人的美丽家园。

与部分企业代表交流时,陈豪希望企业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进一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作为省会城市,昆明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陈豪强调,近年来,昆明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呈现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良好态势,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下一步工作中,昆明市要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加快有关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全省实现今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作出新的贡献。

要牢固树立排头兵和火车头意识,积极推进与滇中新区深度融合发展,主动加强与滇中地区各州(市)规划对接、改革联动、创新协同、设施互通、服务共享、市场开放,着力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在推动滇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全省城市化发展中走在前、做表率。

要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高标准做好城市规划工作,加强规划统领与约束,真正做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优化城市功能配套,促进产城融合发展,加快推动市域治理现代化,为高质量推进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陈豪强调,昆明市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

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注重选拔培养优秀年轻干部,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