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我们的节日——迎中秋·庆国庆”系列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9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办公室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与昆明市西山区船房社区共同举办“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暨“我们的节日——迎中秋·庆国庆”系列文化活动。

 

慰问困难群众 真心真情关怀

 

(活动现场。王兰 摄)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成员带着节日的祝福,为船房社区的困难群众送上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以实际行动让困难群众感受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迎中秋·庆国庆”文艺汇演活动

 

(活动现场。昆明市西山区船房社区 供图)

 

游园活动开始前,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者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拉横幅、准备灯谜红纸条等,大家齐心协力为游园活动顺利开展做好准备。文艺演出在舞蹈《山茶绽放》中拉开序幕,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传递出在场所有人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

 

游园灯谜庆佳节 垃圾分类讲文明

 

(活动现场。王兰 摄)

 

活动现场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灯谜,吸引了不少周边居民,大家一起猜灯谜,分享节日来临的喜悦。

在“垃圾分类互动”区域,通过垃圾分类模拟游戏、有奖问答等互动环节,传递垃圾分类知识,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其中。

活动中,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者积极参与游园活动的组织、秩序维护工作,还为社区居民发放了月饼。

在欢乐的气氛中,活动拉近了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距离。在中秋、国庆到来之际,用实际行动温暖群众,促进和谐社区建设。(王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