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故事】石小辉:坚守一线广集民意,笃学不倦提高能力
发布时间: 2021-01-22      来源:玉溪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石小辉,易门铜业有限公司生产控制中心制氧站二组组长。自2018年当选云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以来,他坚持走访调研民生一线,累计提出7件建议;坚持学习理论知识,积累实践经验,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走访调研探民情,议案建议呼民意

自2018年当选省人大代表以来,石小辉履职的脚步从未停歇,在忙碌的工作之余,他坚持定期开展走访调研,主动倾听一线职工心声,广泛征集意见建议。

 

 

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石小辉提出《关于加大“云菌”产业发展扶持力度的建议》,引起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并于2020年11月出台了《云南省加快食用菌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促进了易门县食用菌产业向区域特色化、规模化、产业链完整化方向发展,市场竞争力增强,经济效益明显提高。

 

学习之路不间断,履职步伐不停歇

“当选为省人大代表,是对我过去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的鞭策和激励。”面对人大代表这一新身份,石小辉意识到这份荣誉背后的责任和压力。

三年来,他笃学不倦,不断学习各种法律知识,政策理论知识,提高自身政治素养。每一期人大期刊他熟读于心,每一次视察调研他入木三分,在不断的学习实践中提高自身履职能力。

 

 

从企业一线职工到省人大代表,新的责任、新的担当,一招一式探索、一步一个脚印,石小辉正逐步成长为一名履职能力强、为民代言的称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