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故事】罗阿英:打开话匣子 倾听真意见
发布时间: 2021-03-06      来源:西双版纳州人大常委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罗阿英,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基诺山基诺族乡洛特村党总支书记。多年来,罗阿英一直在农村基层一线工作,用心为民办事、凝聚群众力量,为洛特村委会集体事业的发展和村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作出积极贡献,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传递百姓心声 共谋发展良策

洛特村过去是贫困村,基础设施非常薄弱,毛娥老寨、阿窝饶两个村小组位于小黑江沿岸,有近8公里的进村道路为土路。为帮助村里脱贫,罗阿英与驻村工作队员一起入户走访,从皮卡车到拖拉机,从摩托车到步行,一步一步走遍所有贫困户。她把贫困户当做家人,协助乡党委政府、挂钩单位拟定帮扶计划,推进帮扶措施。

 

 

入户的同时,罗阿英不忘自己的代表身份,她总是背着公文包,和乡亲们“拉家常”。

“今年农特产品生意怎么样?”在普细老寨建档立卡户村民家,罗阿英打开了话匣。

“罗大姐,今年收入比去年增加了,年初因为疫情原因,我们这些靠做茶为生的老百姓还担心没有销路怎么办,多亏党和政府,为我们搭建了各种销售渠道,你看,我现在正在往致富的道路上前进呢。”村民笑着说。

此外,在走访群众的过程中,罗阿英发现部分村民家串户路和庭院地面损坏严重,就快到雨季了,家里小孩老人出行不安全,罗阿英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通过多方努力,赶在雨季来临之前修好了路面。

 

充电蓄能促提升 夯实基础增“内功”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罗阿英深知学习的重要性,她始终坚持良好的学习习惯,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认真学习宪法、代表法、地方组织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知识。

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她积极参加代表活动,同时结合基诺山基诺族乡具体工作,掌握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积极推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解决。

 

 

2019年,罗阿英把“提高待遇,乡村医生纳入乡镇卫生院人员统一管理;加强培训,切实提高乡村医生的业务水平;解决养老保障问题,解除乡村医生的后顾之忧”的基层声音带到了全国人代会。

“作为基诺族全国人大代表,我必须履行好职责。”罗阿英想说的话很多,想提的建议也很多,她认为自己必须到田间地头去,到乡亲们身边去,尤其要多掌握一些更加边远山村的情况。

罗阿英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成绩。她把自己当作群众的“娘家人”,时刻提醒自己身为人大代表所肩负的职责,立志做一名群众信赖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