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姜建萍走进村组宣讲全国人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3-22      来源:临沧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3月17日上午,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姜建萍走进临沧市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允俸村那京组,把全国人代会精神及时送到基层,传递到各族干部群众心中。

 

(摄影:严兴勇)

 

“参会期间,我在讨论发言时,交流了乡村振兴、稳边固边、文化旅游、文物保护等方面的内容。”在那京组,姜建萍与村民围坐在一起,详细讲述参加全国人代会的感受。

她告诉村民,这次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姜建萍说到乡村发展,村民们也积极发言,提出自己关心关注的问题。

允俸村支书、主任艾蕊说:“未来五年,我们将带领全村老百姓依托自然资源和民族文化,打造乡村旅游,带动全村乘上乡村旅游发展的快车。”

 

(摄影:严兴勇)

 

作为双江县文化和旅游局的职工、那京组的乡村旅游讲解员,这些年来,那京组的每一次变化发展姜建萍都参与其中。作为宣讲全国人代会精神的第一站,姜建萍希望第一时间把国家的好政策及时向群众宣讲,全面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助推乡村振兴。

姜建萍表示,将继续宣讲好全国人代会精神,让全国人代会精神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村寨,让广大干部群众感受到党的光辉切实照进了临沧大地,照进双江的村寨、学校、社区,让大家感受到党中央和国家领导人对边疆各族群众的关怀,同时引导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