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上 大树下 边境线 是他们宣讲全国人代会的身影
发布时间: 2021-03-24      来源:楚雄人大网 掌上德宏 西双版纳报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日前,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参会的在滇全国人大代表回到家乡后,纷纷马不停蹄走进基层一线,分享参会感受,宣讲全国人代会精神,激励大家鼓足干劲,共创美好家园。

 

代表群众围坐核桃树下共话人代会

 

 

“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很多好的政策,尤其是对我们农村老百姓脱贫致富这块。我要把喜讯带去农村,传达给我们的绣娘,带动她们共同脱贫致富奔小康。”3月18日,在楚雄彝族自治州大姚县三台乡三台社区过拉小组的核桃树下,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罗珺向干部群众分享了参会所见、所闻、所感,激励大家鼓足干劲谋发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共创幸福美好生活。

在场群众听后精神振奋,纷纷赞扬国家政策好,对今后的好日子有了更大的信心。

 

为边境防控一线注入精神力量

 

 

3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线晓云来到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公安局边境管理支队中山边境派出所的一线防控卡点,为民警、辅警宣讲全国人代会精神。

线晓云代表围绕大会概况、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方面进行宣讲,并对提出的议案和建议进行了介绍。

宣讲结束后,在场民警、辅警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用实际行动筑牢边境疫情防控防线,为实现社会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把人代会精神带进校园

 

 

“今后,我将和大家一起,继续学习贯彻全国人代会精神,为推动边疆教育事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玉龙的话音刚落,教室里响起了热烈掌声。

这是3月15日玉龙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海县打洛镇曼山村小学,向学校师生宣讲全国人代会精神时的场景。

连日来,玉龙就马不停蹄地到全县各乡镇、学校,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关于教育方面的重要内容等进行宣讲。

“这次宣讲振奋人心,我相信,西南边境一线的教学条件会越来越好。”一位小学教师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