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来了】小巷子里的“大困扰”,代表支招群众叫好
发布时间: 2021-03-30      来源:掌上春城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昆明市五华区护国街道文庙社区地处五华山周边,辖区老旧院坝较多,背街背巷、纵横交错且人口密集。

由于年久失修,院坝道路凹凸不平、破损严重,地下排水管网老化,下水道经常阻塞导致污水外溢,影响居民出行和环境卫生,辖区居民迫切希望给予改造维修,解决出行难问题。

今年1月,五华区护国街道文庙片区人大代表工作站开展了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进站接待选民活动,与会选民围绕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加快旧城改造问题,提出希望政府加快文庙片区背街小巷及老旧院坝的提升改造,改善老旧小区居住环境的建议。

接待选民活动结束后,文庙片区人大代表工作站站长李光明立即组织进站代表、选民,第一时间进行了现场勘察。

 

 

走到四通巷,眼前的景象让大家皱起了眉头:巷子里散落着塑料袋、烟壳,路面坑洼不平、污水外溢,甚至还有粪便。

还没等李光明开口,路过的群众便开始向他“告状”。李光明站在路边仔细听、认真记,并立即向街道办事处汇报,希望开展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两个月后,经过清除下水道底泥、铺设沥青路面,四通巷、五华坊巷提升改造工程顺利完工。两条分别长60米、宽4米的崭新道路呈现在市民面前,群众纷纷拍手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