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来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这个代表工作站狠下功夫为民解忧
发布时间: 2021-04-06      来源:丽江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位于丽江市古城区的七河镇人大代表工作站成立于2019年7月,共有驻站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74名,建成11个人大代表联络室。

近年来,七河镇人大代表工作站结合当地实际,严格按照“七有”标准进行规范化建设,在人大代表履职尽责、代表素质提升等方面狠下功夫,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七河镇人大代表工作站

 

 

意见建议办理落在日常、“结”在日常

 

设站以来,七河镇人大代表工作站始终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理念,积极收集办结选民群众意见建议,对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促、及时答复。驻站人大代表结合日常工作及时走访、联系、服务群众,实现选民群众意见建议办理落在日常、“结”在日常。

2020年,在充分收集民意基础上,七河镇各级人大代表向丽江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提交建议2件,向古城区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提交建议12件,向七河镇三届人大六次会议提交建议23件,均已答复并办结。

 

因地制宜为民办实事

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七河镇人大代表工作站因地制宜,用实际行动助力全镇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提升、产业发展等工作。

工作站组织镇人大代表参加培训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组织村干部、产业带头人到曲靖市待补镇草莓基地现场学习,为全镇草莓种植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奠定坚实基础。到2020年初,七河镇农户种植草莓达300余亩。

 

2020年4月,人大代表工作站召集部分市、区人大代表视察七河草莓产业发展情况

 

联系选民为民解忧

在七河镇人大代表工作站指导下,11个村人大代表联络室按照“方便、集中、实效”的原则,确定了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日,为选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2019年12月,七河镇五峰村人大代表联络室接到村民反映,南排村深水井年久失修,严重影响农业生产灌溉用水,联络室随即向镇人大代表工作站反映,及时协调实施了沟渠修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