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基层作宣讲,两位在滇全国人大代表为政法队伍加油鼓劲
发布时间: 2021-04-07      来源:西盟县融媒体中心 怒江大峡谷网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近日,两位在滇全国人大代表到基层政法单位宣讲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为一线干警加油鼓劲,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贡献力量。

 

传递人代会“好声音” 助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此次全国人代会让我印象深刻、激动人心的时刻非常多……”

为贯彻落实全国人代会精神、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近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普洱市西盟佤族自治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魏金龙向全县政法单位宣讲全国人代会精神,助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魏金龙从大会概况、主要精神和云南省代表团履职情况等方面,向全县政法干警展示了一幅全国人代会“全景图”,并畅谈了自己的参会感受。

魏金龙表示,作为普洱市出席会议的4名全国人大代表之一,他深感荣幸和自豪。4人共提出意见建议18条,内容涉及基础设施、民族文化、民生改善等方面,他提出的意见建议得到了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部门的积极回应。“党中央对边疆民族地区的关心和厚爱,让我看到了未来西盟高质量发展的美好前景。”魏金龙说。

 

宣讲人代会精神 为边境安全稳定筑根基

近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实验小学教务处副主任、校工会主席余小勤到怒江边境管理支队警营,为支队民(辅)警贯彻全国人代会精神作专题辅导。同时,通过视频授课的方式,将全国人代会精神传递到基层站(所)。

 

 

余小勤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代会盛况等方面,用通俗生动的语言对全国人代会精神进行了宣讲。

“通过这次学习,心中充满了激情和斗志,为我们今后干好怒江移民管理事业注入强大思想能量。”聆听讲座后,1600余名民(辅)警深有感触。“余老师今天的授课让我和我的妻子都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我们坚守的决心。”听完授课后,坚守在怒江亚坪警务室的刘明佳夫妇满怀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