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宣传
【法治先锋】许家平:始终奋战在法治第一线
发布时间: 2021-01-04      来源:文山州人大常委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许家平,现任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广南县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长期在乡镇工作的他,到县人大工作后,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始终奋战在法治第一线。

2012年底,许家平从一个边远艰苦的乡镇调到广南县人大常委会任法工委主任,2017年当选为广南县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面对工作岗位的调整,他始终保持干一行爱一行的热情,一心扑在工作上,把各项工作想在前、干在前,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勤于学习 提升能力

许家平工作的法工委处在法治建设的一线,担负着地方性法规统一审议、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等工作重任,政策性、专业性、法理性都很强。面对工作的要求,他始终坚持学习宪法、立法法等,同时还利用手机学习相关政治、法律、科技、文化等知识,自觉做到 “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和业务素质。

 

勇于担当 勤于奉献

在大家眼里,许家平是一个对工作积极负责的人。自从调到县人大工作,大到执法检查报告、专题调研报告、法律法规宣传,小到一篇信息、一个表册填报,许家平从未发过牢骚和怨言,只是认真埋头工作,把任务都圆满完成。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他挂钩旧莫乡威龙村委会沙么枯小组的8户建档立卡户。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他挤出时间深入挂包户家中开展扶贫政策宣传、思想引导,积极为挂包户增收出主意、找路子,帮助他们如期实现脱贫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