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文山州:该戒烟了!人大无烟机关建设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 2021-01-04      来源:文山州人大常委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开展控烟宣传)

 

12月初,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机关按照《文山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文山州文明办 文山州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文山州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要求,将无烟机关建设与“7个专项行动”、精神文明建设、模范机关创建等工作相结合,制定工作方案并召开启动会议,有序推进无烟机关建设工作。

建立工作机制,奠定坚实基础。成立文山州人大常委会无烟机关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明确管理责任部门和负责人。要求各专工委(室)、各科(中心)职责分工明确,积极配合,按时间节点开展创建工作。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利用人大网站宣传对无烟机关建设要求、烟草危害科普知识、戒烟服务的信息,并在办公区广泛张贴或摆放禁烟标识,提高机关全体职工不在公共场所吸烟的自觉性,积极营造健康、清洁、无烟的良好环境。

完善服务保障,提供有力支撑。将工作人员不吸烟、不在工作场所吸烟、劝阻吸烟等纳入建设工作重点。科学设置室外吸烟区,并定期监督检查。

 

(摆放禁烟标识,设置禁烟区)

 

据悉,州人大常委会机关无烟机关建设工作创建时间为去年11月1日至12月30日,其中11月30日前为准备阶段,12月5日前为启动阶段,12月10日前为实施阶段,12月30日前为评估命名阶段,此后为巩固维持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