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2020年昆明市357件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来了……
发布时间: 2021-01-04      来源:昆明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代表建议反映民情,汇聚民智民力,代表建议的办理更是坚持人民至上,积极回应民生关切的生动实践。

昆明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以来,市人大代表共提出357件代表建议。目前,经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2020年代表提出的建议(含重点建议)已全部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

 

(图片来源:昆明市人大常委会)

 

2020年11月17日,昆明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采取“实地调研、听取汇报、查看台账、交换意见”等方式,对市政府及市商务局等承办单位办理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含重点建议)以及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B类代表建议续办续复跟踪办理的情况进行检查,并以无记名的方式对抽查的6家承办单位办理代表建议工作情况进行测评。

截至去年10月30日,市人大代表共提出建议357件,其中,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提出337件,闭会期间提出20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357件建议分别由69个部门、组织和单位研究办理。

市政府及相关承办单位坚持办前分析意图,办中加强协调,办后及时检查的工作方法,认真研究建议反映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拟定办理方案。同时,注重改进方法,主动与代表沟通和面商,面商时做到“三个讲清”,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认真答复代表,积极采纳代表所提意见和建议。此外,市政府积极探索有利于促进办理的方法、措施,有效调动了承办单位的积极性,对鼓励先进,鞭策后进,促进办理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目前,经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2020年代表提出的建议已全部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