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德宏州人大常委会开展年末专题询问
发布时间: 2021-01-05      来源:德宏团结报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近日,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年末专题询问会,围绕年初提出的8项重点工作开展询问。

会上,州人大常委会委员围绕该州乡村清洁条例实施办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基础教育学位不足、法治建设、殡葬改革工作等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专题询问,“一府两院”及州农业农村局、民宗局等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逐一回答询问。

会议指出,此次专题询问既肯定成绩,更直面问题,有效回应了群众关切,达到了预期目的。“一府两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对8项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高度重视,为全州民生事业建设、生态环境保护、重点产业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努力,相关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会议要求,州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有关工作委员会要根据专题询问的答复情况,抓好跟踪监督,对工作推进不力、措施落实不到位、常态化工作推进机制没有建立或建立后流于形式、干部群众反映问题比较突出的有关方面工作,提出“责问”建议;政府、“两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端正干事创业导向,继续把8项重点工作的推进和落实作为常抓常管的一项硬任务,不断提升谋划工作、研究政策、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番跃平主持会议。(作者:杨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