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西双版纳州“两院”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征询工作建议
发布时间: 2021-01-07      来源:西双版纳报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全方位、多渠道听取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法院、检察院工作的意见建议,近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两院”相关负责人赴景洪市、勐海县、勐腊县,召开征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座谈会,通报2020年全州“两院”工作情况,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

在景洪市,代表、委员建议要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有针对性地进山区、进学校“以案释法”,宣讲法律知识,增强在校学生、山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在勐海县,代表、委员提出要加强法律宣传、加大对跨境、涉林、涉疫情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及统一裁判尺度等;在勐腊县,代表、委员则围绕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司法体制改革配套措施等方面建言献策。

听取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后,州“两院”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为改进工作的重要抓手,为服务“十四五”时期西双版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