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小学生午餐和课后服务工作做得好吗?他们正在关注……
发布时间: 2021-01-12      来源:曲靖市人大教科文卫委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去年12月28日

曲靖市第一小学、第二小学

正式启动午餐及课后服务工作

 

 

运行以来

供餐企业的生产加工和管理情况如何

统一供餐的食品安全如何保障

学生家长们又有什么建议意见

 

针对社会各界和家长们关心的问题,今年1月7日,曲靖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对龙尚熙缘(供餐市一小)、瑞龙央厨(供餐市二小),市一小、市二小校区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专门听取意见建议。

 

 

目前,曲靖市中心城区已有12所小学开展课后服务工作,由家长自愿报名,学校进行指导和组织,家长委员会具体负责,按照市场化运作方式,依法依规自主确定午餐供应方。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分别听取了开展午餐及课后服务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征求来自市一小、市二小各年级家长代表共12人的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

供餐企业一定要以保证食品安全为重要前提,建议提前公示菜谱,根据学生年龄、食量差异,科学合理配送饭菜,尽快建立食品可追溯诚信体系。

学校要加强组织领导,避免闲杂人员进入学校;要加大对课后服务工作的经费保障力度,增加学校硬件设施配备;要合理增加参与课后服务工作的教职工薪酬待遇。

政府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供餐企业的日常监管、员工培训力度,增加随机抽检的频次,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