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一条代表建议能产生什么影响?这里的变化实在大!
发布时间: 2021-01-12      来源:红河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2020年5月,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州人大代表普兴华提出了《关于持续加大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支持力度的建议》。

10月底,普兴华收到州农业农村局对该建议的答复。

他高兴地说,他对这份答复非常满意,以他的家乡个旧市贾沙乡克勒村为例,进村道路上的猪粪牛粪不见了,土坯房变成砖混房,每家每户安装了卫生厕所,村容村貌发生了可喜变化。

 

克勒村新貌

 

据悉,该州为持续加大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支持力度,按照《红河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列入县市领导干部乡村振兴和“三农”发展考核指标,建立上下联动、高效有力的工作推进机制。

同时,以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厕所革命”等建设为主攻方向,突出抓好村庄的“规划、绿化、文化、整洁化”。

 

大平地村干净美观的厕所

 

截至去年底,全州累计投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资金5.14亿元;拆临拆危537.2万平方米,绿化村庄公共场所279.3万平方米,全州村庄绿化覆盖率达30%以上。2019年至2020年,全州累计改建行政村公厕685座。

如今,红河州不断推动农区变景区、农路变游路,一批村庄从过去的“脏乱差”变为“绿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