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昆明市五华区人大护国街道工委聚焦国企退休党员社会化移交管理难题
发布时间: 2021-01-13      来源:云报客户端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在国企退休党员社会化移交管理工作中,常常遇到“无人管事”“无阵地服务”“无凝聚力”等难题,这些难题该如何破解?

近日,昆明市五华区人大护国街道工委组织辖区16名人大代表集中听取办事处、公安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等重点工作汇报,并邀请辖区5名国有企业退休社会化移交护国街道管理服务的党员、职工代表全程参加旁听。

 

 

护国街道通过全面做好接收、保障、融入等“三个全面”,严格对照区委组织部印发的《五华区国有企业退休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方案》,细化街道实施方案,及时开展转接工作人员培训。

用活用好街道已建立的街道、社区、街区等党群服务中心阵地群,积极协调新增国企退休党员活动阵地,先后实现国投云南大朝山水电有限公司移交活动阵地、中国石化集团西南石油局有限公司云南石油基地服务中心等国企共享活动阵地。

截至目前,护国街道共接收98家国有企业448名国企退休党员,优质高质推进国有企业退休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了,如何开展好后续服务管理工作,做好‘后半篇文章’成为了关键。”护国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增强各接收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切实增强老党员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龙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