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曲靖市沾益区人大常委会调研2020年预算执行和2021年预算草案编制情况
发布时间: 2021-01-14      来源:沾益人大网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1月8日,曲靖市沾益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对沾益区2020年财政决算和2021年预算编制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会议。

会上,沾益区财政局汇报了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2021年财政收支形势、预算编制工作以及面临的困难。区税务局汇报了2020年税收征收情况及2021年工作计划。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对财税部门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就如何编制好2021年财政预算,调研组指出,要在培植财源上下功夫,做大做强工业经济,充分发挥财政扶持引导作用,培育新动能,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实现经济发展和财政增收良性循环。要严格按照预算法的要求,科学编制预算草案,做到量力而行,尽力而为。要严格采取有效措施,化解好债务风险。对政府投资的项目要科学论证,精细化管理,做好风险评估,提高投资效益。(袁红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