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云南青年代表对话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他们聊了些啥?
发布时间: 2021-01-18      来源:昆明共青团微信公众号 云视新闻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1月15日,由共青团云南省委组织2021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集中活动在昆明举行。

 

 

活动当日,5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青年代表到昆明市官渡区吴井街道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中心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围绕新时代城乡治理主题畅所欲言。

座谈会上,与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为,青年社会组织作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城乡社区治理进程中的重要主体,对社区治理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对于政策机制不健全、专业人才缺乏、经费保障不足、社会认知度低等问题,代表和委员表示将通过建议、提案、社情民意等渠道积极呼吁有关部门重视并予以解决,并继续关心、关注青年社会组织的发展,群策群力,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视频来源:晚间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