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代表满意群众点赞 这个县人大常委会是怎么做到的?
发布时间: 2021-01-19      来源:七彩云客户端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2020年6月以来,楚雄彝族自治州牟定县人大常委会着力推动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网上办理,努力提升议案建议办理的公开性和透明度,获得了代表和群众好评。

多年来,楚雄彝族自治州牟定县县城至安乐的公路由于养护资金不足等原因,导致路面破损严重,群众极为关心并期盼解决这一问题。

2020年县人代会期间,10余位人大代表提出了关于修复县城至安乐破损路面的意见建议,县人大常委会将其列为议案,交由县交通局承办。随后,经县交通局努力,路面得到了修缮。

“以前路面坑洼多,车辆颠簸,路面修复以后,不仅出行方便了,车辆的维修频率也减少了。”客运班车司机李师傅说。

群众有呼声、代表有建议、政府有落实,修缮县城至安乐公路这一案例,正是牟定县人大常委会2020年以来着力提升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质量的一个缩影。

据悉,2020年人代会闭幕后,县人大常委会迅速采取会议交办、代表视察、督促检查、听取专项工作报告、组织专题询问等方式,监督与支持并重,推动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此外,县人大常委会还在议案、建议办理过程中同步推行网上办理,提升议案建议办理的公开性和透明度。

截至2020年10月31号,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所有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已在规定时限内全部办结,办复率、面商率均达100%,同时,办理情况也同步到了县人大常委会网站“代表履职服务平台”,供代表和群众查询、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