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南涧县人大组织代表视察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20      来源:大理人大微信公众号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近日,大理白族自治州南涧彝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和部分州县人大代表等31人对南涧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先后到碧溪乡回龙山村委会岩子头村、新力小学、凤凰沱茶厂、县民族中学、县总工会开展视察。

 

 

汇报会上,与会人员分别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南涧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情况汇报和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报告,并提出意见建议。

 

 

视察组认为,南涧县在开展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中,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在创建中还存在不足。建议要继续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示范县(市、区、旗)测评指标》,补齐工作短板;要创新工作机制,营造工作氛围,加强经费保障和业务指导,确保示范县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视察组强调,各单位要通过这次代表视察,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代表视察的重要意义,对创建工作认真对标对表,采取措施;要正视问题,积极采纳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县人民政府和各创建单位要认真对待,切实将代表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措施,把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要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形成高质量视察报告并交县人民政府和有关单位研究落实。(何映涛 奎银花 于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