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楚雄州大力推进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管理
发布时间: 2021-02-01      来源:云南楚雄网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近年来,楚雄彝族自治州重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切实加强和巩固提升代表活动阵地建设,积极拓展代表工作新途径,大力开展代表培训,努力把“家”“站”“室”建设成为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学习交流、履行职责的重要阵地。

 

楚雄州永仁县维的片区人大代表工作站 图片 楚雄人大网

 

据悉,全州辖区内共有各级人大代表8270名。近年来,州、县市人大常委会重视活动阵地建设工作,创建和巩固代表活动阵地1186个。

在人代会闭会期间,广大人大代表依托活动阵地,通过组织代表参加学习培训、接待或走访选民、视察、调研、县乡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等形式开展代表活动,把发现的问题、提出的建议和协调有关单位处理、督促问题解决有机结合起来,推进问题解决。

为切实加强日常代表活动的统筹,市县、乡镇人大加强对“家”“站”“室”活动的指导和代表活动方案的把关,加强统筹协调、督促指导,乡镇人大主席团具体承担辖区“站”“室”开展组织活动的具体职责。

通过推进活动阵地规范化管理,畅通代表与群众联系的渠道,搭建了解民意、凝聚民智、反映民声的重要平台,丰富了代表在闭会期间的活动内容和形式,成为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的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