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漾濞县富恒乡人大代表为群众解决出行难问题
发布时间: 2021-02-01      来源:大理人大微信公众号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人大代表提建议是法律赋予代表的一项重要职权。近年来,大理白族自治州漾濞彝族自治县富恒乡人大始终坚持把办理代表建议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完善督办机制,推动建议办理落细落实,努力为人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落泽土村是富恒乡白荞村的一个村民小组,由于村内道路普遍偏窄,而连接村子和乡道的主路上没有排水沟渠,一到雨天就会引起泥土滑落,严重时还可能把道路冲毁,导致村民常常出行受阻。长年积水给周边村民的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困扰和安全隐患。

 

 

2020年,在县人代会上,县人大代表常向虎提交《关于落泽土村民小组挖沟修渠的建议》,提出在村组道路内侧修建沟渠解决长年积水的方案,帮助周边村民解决雨天出行难的问题。

建议得到县人大常委会的高度重视,下拨了2万元县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经费,专款扶持修建沟渠,由常向虎作为此项目的负责人组织村民开始挖沟修渠。通过大家努力施工,仅用25天时间便将150米的沟渠修建完毕。

 

 

如今,改造完成后的落泽土村道路平整、通行顺畅,以前经常出现的出行难问题不见了。落泽土村周边村民对这次挖沟修渠工程非常满意,大家纷纷为人大代表积极履职点赞。(杨丽华 马诗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