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1138个代表活动阵地建成!昆明市人大积极构建“主阵地” 架起“连心桥”
发布时间: 2021-02-23      来源:云南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十三五”以来,昆明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把代表工作作为人大工作的基础,尊重代表主体地位,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组织各级代表参与抗击疫情促发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拓展代表履职的深度和广度,保证和实现人民当家作主。

 

昆明市五华区虹山中路片区人大代表工作站

 

加强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全市建成代表活动阵地1138个,在全省率先实现乡镇(街道)、有3名以上人大代表的村委会(社区)活动阵地建设和网上代表工作站信息化全覆盖。近年来,五级人大代表进站接待来访群众29000余人次,督促各有关部门解决问题3897件,代表活动阵地服务代表听民声、解民忧的成效明显。

 

 

昆明市呈贡区龙城街道人大代表工作站

 

 

强化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落实。不断加大代表议案建议督办力度、提升办理质量。审议、研究处理加快建设“中国健康之城”等代表议案13件、办结代表建议1842件,一大批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交出了一份“民有所呼、我有所为”的合格答卷,代表主体作用发挥更加广泛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