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永仁县人大推动“互联网+人大”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3-19      来源:永仁县人大常委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近年来,楚雄彝族自治州永仁县人大常委会主动适应新形势对人大工作提出的要求,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不断促进“互联网+人大”科学化、规范化和信息化,提高人大工作水平。

为提高工作质量,永仁县人大在会议室内设置显示屏,座位席上安装电子表决器,促进会议表决、人事任免信息化;按照省州相关要求搭建预算联网监督网络,实现预算审查监督工作主动化;建设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信息系统,提高备案审查工作信息化水平。

 

 

2020年,永仁县人大常委会整合资金,推进建设乡镇人大代表工作站、村人大代表联络室视频会议系统,实现代表活动及会议在县、乡(镇)、村委会(社区)互联互通,促进“家、站、室”代表活动培训常态化,有效提升代表履职能力。

 

 

此外,还利用新媒体信息平台,在永仁县人大网站、微信公众号积极开展人大宣传工作,大力宣传县人大工作和代表履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