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视频|这里的人大代表与群众有个“家”
发布时间: 2021-03-30      来源:盘龙区人大常委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人大代表,一群平凡而普通的人,却扛起神圣的职责使命。

 

 

他们是群众的知心人、代言人,他们和群众有一个共同的家,便是建在群众家门口的人大代表活动阵地。

 

 

在昆明市盘龙区,这样的“家”有58个。在这里人大代表开家门,百姓事情家里办,从家出发走向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2019年以来,昆明市盘龙区人大常委会按照省、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部署,结合盘龙实际,从周密谋划、拓宽渠道、增强实效入手,全面完成了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工作,实现了代表动起来、履职活起来、代表与选民连起来,为推动盘龙区经济社会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持续推进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盘龙区人大常委会积极创新工作载体,拍摄制作了《从家出发-盘龙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履职纪实》主题宣传片。宣传片以“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履职思想为基础,记录了盘龙区人大代表通过活动阵地日常履职的场景。

 

 

围绕“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履职作用”的主题,全区人大代表活动阵地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积极创新工作举措。

 

 

代表活动阵地“听民声、解民忧”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努力实现着人民群众对人大工作的新期待。

 

 

为他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