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昆明这里的老旧小区提升改造质量怎么样?人大代表来监督
发布时间: 2021-04-08      来源:云报客户端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昆明市五华区护国街道共有居民小区249个, 大部分建成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普遍存在着基础和配套设施差、管线老化、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2019年10月以来,护国街道陆续开展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作,截至2021年3月已完成11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建筑外立面、内墙粉刷怎么样了?小区安防系统有没有增设……近日,五华区人大护国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来到街道辖区对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作进行了视察。

 

 

视察现场,代表们对改造工作给予了肯定,同为社区“当家人”的人大代表赵焕琼、孙模云和李光明还结合各自辖区的实际情况,就老旧院坝改造工作中营造舆论氛围、听取群众意见、调动群众参与改造热情和积极性等方面的经验做了介绍。

随后,在文庙片区人大代表工作站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街道关于老旧小区改造的整体情况汇报,并针对性提出包括建立“一院一方案”改造清单、以“居民点菜,政府配菜”的方式充分了解居民诉求、结合小区特点打造特色小区文化等意见和建议。

据悉,人大护国街道工委将在接下来继续围绕改善城市老旧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加强工作监督,为五华区推进重点民生工程献出“代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