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楚雄州人大常委会宣传工作出实招见实效
发布时间: 2021-04-13      来源:云南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近年来高度重视宣传工作,把握正确的宣传舆论导向和宣传工作规律,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多举措抓实人大宣传工作,在助力人大履职、展示人大形象、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上发挥了积极作用。

 

加强领导,完善机制,不断增强人大宣传工作动力。

坚持每届任期内都召开一次全州人大系统宣传工作暨培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作动员、提要求,增强大家做好人大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积极性。同时,把宣传工作纳入人大重要议事日程和年度工作计划的重要内容来安排部署。全州各级人大建立目标管理、奖惩激励、联系协作等工作机制,形成人人都当宣传员的氛围。

 

健全队伍,强化培训,不断提高人大宣传工作水平。

健全了州、县(市)、乡(镇)三级人大宣传工作队伍,形成全方位、广覆盖的工作格局。每年召开宣传工作会,总结分析和安排部署工作,举办宣传业务培训,着力提高写作水平。

 

拓宽渠道,突出重点,不断增强人大宣传工作针对性。

工作中既充分运用报刊杂志、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介,又积极运用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微博、融媒体等新兴媒体,使人大宣传工作与各类媒体融合发展。(田映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