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昆明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开展代表活动阵地在线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4-29      来源:昆明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4月28日,昆明市人大常委会通过“云视讯”网络平台,首次对代表活动阵地市级示范点建设情况开展在线调研,了解了石林县板桥街道人大代表工作站等5个代表工作站(联络室)运行情况。

近年来,昆明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加快建立健全代表联络机构网络平台,在有3名以上代表所在地的社区、村委会严格落实建设代表活动阵地的“两个必建”目标要求,大力推进全市代表活动阵地建设。

同时,昆明市人大常委会通过在“市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上建立与实体代表工作站相对应的“网上代表工作站”,线上线下进行联动,方便群众联系代表,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该市人大代表活动阵地信息化建设已被省人大常委会列为全省示范点。

“此次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利用网络平台开展在线调研,正是对这一功能的有效检验。”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道。

去年,昆明市已实现代表活动阵地建设的“八有”标准(即有固定场所、有统一牌匾、有工作制度、有办公设备、有工作台账、有代表信息公示栏、有活动成效、有网络平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正晓提出,针对今后进一步加强代表活动阵地建设,要坚持高标准建设,在完善功能上实现新突破;要坚持高质量管理、高效能运转、高标准定位,不断激发代表工作站(联络室)工作活力。(杜仲莹 木莹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