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到沾益调研指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18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11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调研组到曲靖市沾益区调研指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和代表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刘昌梅 摄)

 

调研组实地调研沾益区花山街道湖滨社区、盘江镇和盘江镇方城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详细了解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的选区划分、选民登记、代表结构、宣传工作等情况。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对沾益区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沾益区作为此次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联系点,前期各项工作实现了有力、有序推进,工作做得很实。

调研组强调,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实践,也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体现。

调研组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做到走深走实、学深悟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要继续有序、有效推进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确保依法进行;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选民依法参加选举,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刘昌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