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民族委员会调研指导“一湖一条例”立法后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19      来源:省人大民族委员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做好九大高原湖泊“一湖一条例”立法后评估工作的相关要求,近日,省人大民族委员会到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调研异龙湖保护管理条例立法后评估工作。同时,在机关座谈指导大理州人大常委会关于洱海保护管理条例立法后评估工作。

 

(石磊 摄)

 

调研组深入石屏县坝心镇龙井村,宝秀镇,实地查看异龙湖村庄截污、生态搬迁、河道整治、湿地系统功能恢复工程项目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

 

(石磊 摄)

 

调研组指出,做好“一湖一条例”立法后评估工作要强化责任意识,重点从条例的政治性、合法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实效性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客观反映立法和实施的成效、存在的问题,确保立法后评估工作扎实有效。(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