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村里的夜路不再难走 省人大机关这样做
发布时间: 2021-02-09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近日,在省人大机关驻沈家沟村扶贫工作队的积极协调下,昭通市昭阳区青岗岭乡沈家沟村安装的40盏太阳能路灯已正式投用,切实解决了村民夜晚出行难问题。

 

 

沈家沟村地处昭通市昭阳区青岗岭乡西面,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特别是省人大机关的挂钩帮扶下,昔日贫穷落后的山沟沟,已脱胎换骨、旧貌换新颜。但由于沈家沟村还没有路灯,一到晚上村里的道路便“两眼一抹黑”,什么都看不见,这无形中给村民和过往的车辆造成了安全隐患。

为满足村民出行需求,省人大机关驻沈家沟村扶贫工作队积极筹措资金,经村“两委”和工作队员多方勘察、论证后,决定在村里的道路两侧、村民小组活动场所和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安装40盏太阳能路灯。

 

 

2021年新年伊始,沈家沟村的40盏路灯正式投用,村民们看到此情景,心里乐开了花,纷纷表示,“这是一件民生实事,安装路灯不仅让乡村道路明亮了、变美了,也照亮了我们回家的路、幸福的路、奔向小康生活的路。”(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