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扶贫办到昆明晨农集团调研产业扶贫
发布时间: 2021-02-22      来源:省人大机关扶贫办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挂钩扶贫点农业现代化,让农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2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扶贫办主任蒙冬梅带领机关扶贫办、机关驻村工作队组成的调研组一行12人,前往昆明晨农企业集团调研产业扶贫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召开座谈会听取晨农集团介绍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相互对接了产业扶贫的工作情况,实地参观了晨农集团冷链物流中心、瓜果蔬菜种植基地、农史展览馆等,并与企业初步协商了帮助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定点挂钩扶贫点发展产业的相关事宜。

晨农集团在发展现代农业和开展产业扶贫的好做法、好经验,特别是集团已形成的一套“公司+农户+基地”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经验和做法,让参加调研的队员开阔了眼见、拓宽了思路,明确了下一步帮扶的重点。机关扶贫办及工作队员下一步将结合沈家沟村、白沙村的实际加强产业规划和谋划,并加强与晨农集团的合作,引入种植养殖业,提升和拓展现有种养殖业品种规模,增加综合效益,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推进乡村振兴奠定更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