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身建设
省人大机关举办人工智能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1-22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1月22日上午,省人大机关举办人工智能专题讲座。

 

(摄影:余兰)

 

讲座邀请云南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张德海博士作专题辅导。张德海以《人工智能现状与未来》为题,结合人工智能的实际应用,从人工智能的历史和现状、发展趋势、人工智能3.0、面临的挑战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

 

(摄影:余兰)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瞬息万变、百舸争流,对云南而言,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是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题中应有之义。

作为人大机关的干部,必须准确把握世界科技发展大势和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态势,深刻认识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大意义,结合人大实际,科学谋划人大领域的人工智能发展,增强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王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