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身建设
省人大机关举行插花艺术赏鉴与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10      来源:省人大机关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提高干部职工的美学素养及审美能力,3月9日下午,省人大机关举行“三八”妇女节插花艺术赏鉴与实践活动。

 

(摄影:董燕)

 

活动邀请长期从事插花艺术教学的赵雅婷老师为大家现场授课,从插花的由来、中华花俗以及文学艺术中的常用花语等方面详细讲授插花知识,并现场演示花艺制作。

通过学习,大家初步了解了基本花材和插花器具,并掌握了插花制作的基本技巧。

在实操环节,大家将原本普通的花草,经过修剪、搭配、点缀等步骤,制作成独具匠心的花艺作品。

活动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纷纷表示在活动中不仅学到了插花知识,还陶冶了情操,有助于培养健康的心态,调节工作状态。(余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