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身建设
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学习云南党史缅怀革命先烈
发布时间: 2021-04-11      来源: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清明节前,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开展了学习云南党史、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大家在云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共云南地下党建党旧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接受精神洗礼,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完革命遗址,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党员张东丽谈道:“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真正诠释了‘革命理想高于天’,经过他们艰苦卓绝、前赴后继的革命斗争,才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原来在老干处工作,服务对象有老党员、老红军、老八路、云南边纵的老领导,他们的理想信念非常坚定,工作认真负责,生活上艰苦朴素,厉行节约,树立了光辉榜样,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

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创新思路、拓展内容,认真组织开展学习云南省党史现场教育活动,突出了特色和亮点,使全体党员深受教育,触动心灵,强化了党性锻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宗旨意识。

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书记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政治自觉,担当政治责任,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更要牢记初心和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下一步,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将全面贯彻省纪委监委部署安排,特别是认真落实好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实际,既完成规定任务,更突出自选项目,体现特色和亮点,使全体党员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实践中进一步增强能力、提高本领,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严世洪 李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