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身建设
【学党史 悟思想】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八个一”活动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 2021-04-14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省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紧紧围绕“做好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落实工作有冲劲、完成任务有亮点”的工作原则,结合委员会工作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八个一”自选活动。

“八个一”自选活动即:每人撰写一篇“学党史、悟思想”心得体会;委员会领导带头每人讲授一堂“党史专题党课”;开展一次“红色阵地教育”;举办一次以“寻找红色足迹”为主题的摄影比赛;开展“党史知识知多少每日一学每周一测”活动;开展一次“百年党史”经典诵读活动;为结对帮扶群众做一件好事实事;开展一次以“走基层、抓落实、促发展”为主题的调研指导活动。

通过开展“八个一”自选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部署要求,深刻领会“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坚持学思结合、学用结合、学做结合,助推党史学习教育系统化、深入化、实效化,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实现走心走实。

连日来,选联工委党支部积极开展相关活动。

 

 

4月2日,选联工委党支部到位于云南师范大学的国立西南联合大学旧址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4月8日,选联工委分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罗志明以“赤水河战役”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意义深刻的党史专题党课。

罗志明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选联工委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选联工委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知行合一,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选联工委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