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身建设
省人大财经委组织部分在滇全国人大代表和全省人大财经预算系统干部参加全国人大财经干部视频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7-20      来源: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7月20日上午,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组织部分在滇全国人大代表和全省人大财经预算系统干部共336人参加全国人大财经干部第十二期视频培训班。

 

(李帆 摄)

 

本期培训邀请第三届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国家能源咨询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杜祥琬,以“我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为题进行授课,详细介绍了碳减排双目标的来历和含义,重点讲解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实施路径等相关内容。

参训学员认为,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效性和针对性,增强了大家参与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大家纷纷表示,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履职能力,加强碳排放、绿色低碳发展相关知识的学习,丰富知识储备、更新知识结构。同时,要加大法律监督力度,切实扛起责任,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助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展现各级人大的担当作为。(李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