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身建设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乡村振兴办赴昭通市调研青岗岭乡开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11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乡村振兴办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11月4至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乡村振兴办副主任蒙冬梅率调研组赴昭通市昭阳区调研指导青岗岭彝族回族乡开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创建工作。

 

 

调研组先后深入白沙村、沈家沟村、青岗岭村实地查看了宣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预防和化解各类影响民族团结的矛盾和纠纷等情况,并与市、区人大和政府相关部门及青岗岭乡党委、政府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调研组结合青岗岭乡实际就如何创新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创建进行了指导。

调研组强调,在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民宗委的指导和支持下,昭通市、昭阳区有关部门和青岗岭乡党委、政府要持续加大创建工作的力度,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丰富创建形式,扩大参与范围,提升创建水平,大力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社会氛围,努力把青岗岭乡创建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为实施乡村振兴凝聚磅礴的精神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人大民族委员会和省民宗委相关处室的同志参加了调研。(张爱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