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身建设
省人大机关举办“正家风、修官德、促廉政”文明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2-07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办公室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12月3日,省人大机关邀请云南省委党校钱素华教授为机关干部职工开展“正家风、修官德、促廉政”专题文明讲座。

钱素华教授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立足人大机关实际,结合自身见解和古今典型案例,融合理论与经验,对在反腐败高压态势下如何保持头脑清醒、加强家风和官德建设作了辅导。

 

 

关于如何构建良好家风,钱素华教授在讲座中指出,要坚守家庭阵地,立好家规是基础,带头践行是前提,管好家人是关键,加强监督是保障;要修己身、贤配偶、育子女,端正家风,勤于政事、清廉自守,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大公无私、吃苦耐劳。参加讲座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讲授深入浅出,令人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有效引导了机关干部职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持续推动良好家风的树立,共同构建文明、向善的和谐家庭,同时依托家风建设助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依靠好家风带出好党风,为高标准建设“四个机关”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王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