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 2021-03-31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闭幕

决定接受董华、陈舜辞去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

 

(摄影:周灿)

 

3月31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在昆明闭幕。

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太原主持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61人出席会议,符合法定人数。

 

 

(摄影:周灿)

 

 

会议表决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云南省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实施细则》的决定、关于废止《云南省和顺古镇保护条例》的决定,批准了《保山市和顺古镇保护条例》《曲靖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条例》《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养老服务条例》《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水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管理条例》《云南省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传统村落保护条例》。

会议表决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禄丰撤县设市有关问题的决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调整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委员的决定,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名单,决定接受董华、陈舜辞去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

 

 

(摄影:周灿)

 

 

张太原在会议结束时说,本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达到了统一思想、增强信心、凝聚力量的目的。做好今年的省人大常委会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助力全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推动贯彻落实全国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各项决议决定。要在新起点上进一步做好地方人大工作,地方立法更加注重服务大局,监督工作更加注重推动落实,代表工作更加注重服务保障,自身建设更加注重政治能力,在新征程上不断展现新作为。

 

(视频:云南新闻联播)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保建、李培、王树芬、纳杰、罗红江,秘书长韩梅,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

副省长张治礼,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侯建军,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光辉,省监察委员会,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及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办公厅,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瞿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