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人大杂志社2021年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 2021-02-20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附件1

云南人大杂志社2021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云南人大杂志社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云南人大杂志社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附件2

云南人大杂志社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编辑、出版、发行《云南人大》杂志。

2.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宣传人大工作理论和实践。

3.坚持正确的新闻舆论导向。深入挖掘,准确全面地宣传报道好全省各级人大工作动态及经验、做法和成就,全省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先进事迹。

4.树立精品意识。不断开拓创新,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5.负责信息采集、组稿、编辑、修改、审签、校对和版式设计等工作,认真做好主题统筹策划,保证期刊编辑出版的标准化和规范化。

6.负责期刊征订发行工作,加强杂志社的行政管理、财务管理和后勤服务工作,为办刊业务的正常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二)机构设置情况

云南人大杂志社。

(三)重点工作概述

云南人大杂志社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进一步拓宽宣传思路,积极探索人大新闻宣传规律,紧扣人大制度、人大工作和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这一主题,紧紧围绕常委会中心工作,紧贴人大工作实际,突出人大履职特点,深入宣传报道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权、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务的情况。2020年,推出了一批高质量的人大新闻作品,为推进我省民主法治建设和人大工作的创新发展发挥了宣传主阵地作用,为宣传我省人大工作新进展、新成效,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加深入人心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年共编辑出版12期,发行36万多份,做到零差错。

一是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深入宣传全省人大系统、人大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

二是深入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地结合起来,深入报道我省人大工作在实践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的重点和亮点。

三是完成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专题宣传报道,对云南省代表团参会情况进行了综合报道;完成了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专题宣传报道,开设专栏,对会议情况进行全面深入报道。

四是认真做好对人大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和其它重要会议的宣传报道工作。及时、准确地报道好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及其他有关会议的重点内容和重要议题,努力使每次会议的宣传报道重点突出、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五是开设《同心抗“疫” 人大代表在行动》专栏,专题宣传报道全省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在抗击疫情中的典型事迹;协同宣传处编辑《疫情防控 看人大代表在行动》专栏,在云南人大网和微信公众号宣传报道全省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在抗击疫情中的事迹。

六是加强对人大及其常委会立法工作、监督工作的宣传。要紧紧常委会中心工作,选择立法、监督方面的重点工作,认真策划,压实责任,深入报道。组织集中报道省人大常委会开展“以保促稳、稳中求进”专题调研情况。

七是加强对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的宣传报道。重点是对代表密切联系本选区选民,听取和反映人民群众意愿的情况进行积极报道。对代表议案、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代表、代表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情况,“一府两院”接受代表监督、支持代表履行职务的情况等,有选择地进行跟踪报道。

八是认真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积极参与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的各项学习培训和相关会议,认真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同时,加强发行工作,确保了我省选举的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州市人大代表和大部份县级人大代表人手1册,州、县、乡党委、人大、政府的领导和工作部门基本上都有订阅,进一步发挥了《云南人大》期刊在我省人大宣传中的重要作用。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云南人大杂志社系自收自支,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截至2020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人员编制5人,其中:事业编制5人。在职实有4人,其中事业编制2人,聘用人员2人,均为非财政供养。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348万元,其中:事业单位经营收入348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3.8万元,下降6.84%,主要原因:一是2021年财政未下拨办刊经费,二是《云南人大》征订数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348万元,其中:事业单位经营支出348万元。扣除本期盈余81万元,与上年对比下降25.68万元,下降9.62%,主要原因:一是2021年财政未下拨办刊经费;二是征订数减少后印刷费、邮寄费用相应减少。

五、其他公开信息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云南人大杂志社资产总额905.3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898.44万元,固定资产净值6.86万元。

 

附件列表:

云南人大杂志社预算公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