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成发参加昆明市代表团审议审查时强调:立足更高站位谋划推动昆明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1-28      来源:云南人大网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摄影:雷桐苏)

 

1月27日下午,省委书记阮成发参加昆明市代表团审议审查时强调,昆明市要立足更高站位谋划推动发展,为全省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摄影:雷桐苏)

 

昆明市代表团程连元、蒙冬梅、陈伟、王秀江、李立、胡江辉、李福军、沈长虹、舒群、李琪等代表先后发言,对政府工作报告和《纲要(草案)》表示赞同,并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建设、乡村振兴、城市更新改造、科技创新、疫情防控与公共卫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一县一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教育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

 

(摄影:雷桐苏)

 

阮成发指出,“十三五”昆明市发展势头很好,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局面,珍惜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

 

阮成发强调,云南发展靠滇中,滇中发展靠昆明,昆明市加快发展使命更光荣、责任更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立足“三个定位”,站在全国、全省、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的维度认识昆明地位和作用、谋划昆明发展。经济发展要更快质量更高一点,聚焦千亿级产业布局,既做“加法”、也做“减法”,精准谋划支撑城市未来发展的产业蓝图,形成迭代产业体系,为全省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城市建设要更美更靓丽一点,抓住COP15在昆明举办的机遇,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交通要尽快改善,老旧城区和城中村改造要加快步伐,新、老城区要尽快实现一体化,规划改造好翠湖片区和盘龙江沿线,建设智慧城市,实现“凤凰涅槃”。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更扎实更细致一点,切实解决好社会保障、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加快处置“烂尾楼”问题,妥善化解社会矛盾,城市管理更有人情味、更有温度。

 

阮成发强调,要加大对昆明市的支持,采取有力措施帮助昆明市解决困难和问题,把昆明市建设得更好一点。(左超 杨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