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收到14件议案 有9件列为议案处理
发布时间: 2021-01-29      来源:云南人大网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记者从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获悉,到1月27日20时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规定的代表提出议案截止时间,大会共收到法定人数10名以上代表联名提出、符合议案要求的议案14件。

14件议案中,涉及地方立法工作的有9件,涉及监督工作的有5件。

经认真审查,有9件列为议案处理,具体是:玉溪市代表团张燕华等12名代表提出的《关于组织开展〈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条例〉执法检查的议案》,曲靖市代表团龚娴等12名代表提出的《关于提请修订〈云南省信息化促进条例〉的议案》,红河州代表团李捌先等13名代表提出的《关于修正〈云南省边境管理条例〉的议案》,大理州代表团张茂云等21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对〈云南省生物多样性保护条例〉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的议案》,昆明市代表团蒙冬梅等21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制定出台〈云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保障乡村全面振兴的议案》,楚雄州代表团李广良等13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制定〈云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的议案》,曲靖市代表团保家礼等12名代表提出的《关于提请修订〈云南省动物防疫条例〉的议案》,文山州代表团何昌娥等13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云南省消防条例〉专项执法检查的议案》,玉溪市代表团封自荣等13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对全省财政“三保”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的议案》。

以上9件议案将根据内容和工作职责,交由省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委员会在闭会期间进行审议和研究。

截至1月29日12时,大会共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814件。

据悉,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都是通过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听取意见、认真调查研究而形成的。议案、建议内容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十四五”时期我省主要目标任务,围绕社会高度关注、人们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热点问题而提出,涵盖了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等多个方面,与往年相比,在质量和数量上都有了较大提升。(杨富东 瞿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