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晋宁、剑川人大开展基层人大工作、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申报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5-18      来源:晋宁区人大常委会 剑川县人大常委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晋宁区

为进一步推动乡镇人大工作提质增效,近日,昆明市晋宁区人大常委会联系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委组织部等单位深入夕阳彝族乡、双河彝族乡开展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到夕阳彝族乡绿溪村代表联络室、人大代表工作站,双河彝族乡双河村代表联络室、人大代表工作站等地,实地了解了基层联络室建设使用、“人大家访”制度落实、代表活动开展等情况,并听取了乡镇人大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强调,夕阳、双河彝族乡要抢抓机遇,创新代表工作,争当全省“人大家访”工作、民族乡代表工作省级排头兵。乡镇人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工作站、代表联络室作用,进一步加强代表培训监督,提升代表履职能力水平,为晋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剑川县

近日,大理白族自治州剑川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开展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工作专题调研。

调研组指出,县人民政府全面落实州委、州政府对剑川县的发展定位和县委工作要求,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历史文化街区、文物保护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成功实现申报目标打牢基础。

调研组强调,面对迎检前的关键时期,剑川县要继续深入对标申报条件和此前专家评估反馈意见补齐短板,加强汇报、对接力度,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做好迎检各项工作,力争成功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