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送课上门”巡回开班 千人参训提升能力 通海、禄丰人大掀起强学习促履职热潮
发布时间: 2022-07-25      来源:通海县人大常委会 禄丰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通海县人大常委会

近日,玉溪市通海县人大常委会践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组成培训讲师团以“送课上门”的方式,深入全县9个乡镇(街道)巡回办班,为全县600余名初任县、乡人大代表开展履职培训。

为确保新任县乡人大代表能够较快的了解人大代表这一职务的权利与义务和人大工作基础知识,培训精心设置课程,内容涵盖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代表法等法律法规以及怎样拟写高质量代表议案和建议等与代表依法履职相关的理论、实践知识。此外,培训还特邀部分省、市人大代表进行履职经验交流,通过代表们讲述自己履职的故事、履职感受和履职心得体会等,让参训的新任代表增强对代表职务的认同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激发履职意愿和履职热情。

参训的代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持续加强对履职知识学习,提升履职能力,为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依法履职打下扎实基础。

 

禄丰市人大常委会

近日,楚雄彝族自治州禄丰市人大常委会组织1000余名州、市、乡人大代表和人大系统干部,参加楚雄州人大常委会举办的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州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专题视频培训班。

培训期间,与会代表和人大系统干部通过对中央和省、州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相关法规知识的认识,坚定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信念,履职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与会人员认为,此次培训班规格高、纪律严,授课内容丰富、履职知识详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并表示将立足工作岗位,与时俱进、奋勇争先,依法履职、开拓进取,为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