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身建设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7-30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办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7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专题讲座,组织干部职工以视频形式学习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民族和宗教教研室副主任蒲长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的授课,引导机关干部全面深刻系统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科学内涵。

 

(张晰 摄)

 

讲座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提出与意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原理和路径等几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

参学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视频学习,进一步理清了政策脉络,压实了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解和吸收,提高了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树牢了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王兰)